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关于加强采购审批监督管理的规定

关于加强采购审批监督管理的规定

2014年02月28日 14:48:28 访问量:3845

滦平县职教中心

关于加强采购审批监督管理的规定

 为了加强办学用品等项目采购管理,提高使用效益,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对采购一律实行先审批,后采购,公开进行。

 一、采购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节约的原则。

 二、采购范围

 教学用品、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实训设备、实训材料、基建维修项目、教材和教辅资料

 三、采购程序

 1.学校根据事业发展的需要,应及时编制物品购置、基建维修计划,包括物品和基建维修的名称、规格、数量、单价、技术性能和经费来源等项目,专控商品还需报控办审批。

 2.大宗物品和基建维修项目采购,由学校审批小组负责,向社会公开招标进行招投标结果应在公开栏内公布。

 3.小宗物品采购,由处室和级部提交物品使用计划,经主管领导审批后,由总务负责采购,做到货比三家,价廉物美,确保质量

 4.对于教材和教辅资料的采购要由学校审批小组,在不违反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公开招标采购。

 5.采购权限,对于500元以下的物品采购由总务负责,对于500-5000元的物品采购要由主管校长审批,5000元以上的采购经学校财务审批小组审批。各项费用的发票报销,必须有经手人、主管领导签字并写明用途,由会计审核,校长签字给予办理报销手续。

 三、使用和保管程序

 1.总务应对采购来的物品进行验收、核对,建立台账,做好登记入库工作加强对物品的管理使用,发挥应有效益。

 2.对维修基建项目要根据维修和基建项目计划进行验收确保质量。

 3.加强对固定财产的管理,总务每学期进行检查登记,损坏严重的要追究使用人员的责任。对于低值易耗品使用时注意节俭,使用完以后要以旧换新。物品使用者要先定物品使用计划,由经手人填写使用审批单,经处室申请,报主管领导同意,到总务领取

 4.教材和教辅资料的验收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各学科教师对教材和教辅资料进行无误后交给师生使用

 四、加强领导、成立组织

 1.学校成立审批小组

      组  长: 孙立侠(校长)

      副组长:杨大顺(校党委书记、副校长)

        高云飞(副校长)

        刘占东(副校长)

        李贵存(副校长)

        蔡景泉(法制副校长)

成  员:赵学龙 焦小强 张德舟 吕树国 于书东 郭文峰

                 王海军 张玉路 于振兴 孟昭树 苏金发 缪希沛

                 贾明军 闫秀秋 侯艳军

 2.学校成立财物监督小组

 组 长: 杨大顺(校党委书记、副校长) 

 成 员:王海军、张玉路、侯艳军、崔雅丽、郝林丽

 五、明确职责严肃纪律

 要严格执行物品采购规定和程序,严禁未经审批乱采购。采购审批小组要按照程序审批,监督小组要按照监督程序进行监督,依规办事、依法办事。做到公开、公正,勤俭办学,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益。

 

 

                   2013年1015 

   


编辑:苑巍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