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立足教学常规 示范助力成长

立足教学常规 示范助力成长

2022年10月17日 09:01:43 访问量:11980

            滦平职教中心优秀教师示范课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使教研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为了转变教师教学观念,形成良好的教研风气,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为更好地推广八环节课堂教学模式,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合作交流,提升课堂质量,2022年10月,滦平职教中心组织了优秀教师示范课活动。校党委书记董青林,校长陈淑玲,副校长闫秀秋,教导主任张德洲,教研主任叶金财以及教研组长和各科教师深入课堂听课观摩,在课后与上课教师进行点评交流。说课浓,研课热,每次听课活动结束后,校长主任都会走进评课活动当中,与授课老师交流,仔细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针对课堂教学中的问题,了解任课老师的教学设计意图,探讨教育教学方法,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堂好课,仿佛一面多棱镜,因观赏者的不同,评价角度不同,对同一堂课的评价也会呈现出千姿百态。过去以传授知识技能为主,现在教师以促进学生终身发展为己任,六位作课教师运用八环节教学模式,各具特色。中专级部高东芝老师的《北京市》,带领学生漫步画廊,领略天安门、故宫、天坛、八达岭、明十三陵五大旅游景点,通过图片、视频以观光旅游的方式完成课程学习,清晰易懂,更弘扬了大国工匠精神,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热情。

  艺术部朱雪莲老师的《纪念刘和珍君》,突出学生自读分析特色,以学生自读分析明线,教师点明主题为特色,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自读分析能力,语言生动、节奏连贯、过渡自然。

  职高级部丁新宇老师的《产蛋鸡的管理》,从参观鸡场视频导入,突出讨论交流,小组展示,教师点评特色。

  学前级部刘亚州老师的音乐课堂让学生全面动了起来,学生采用节拍、乐器、舞蹈等多种方式进行创编并展示,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氛围。

  职高级部刘佳老师的《植物的休眠》突出学生课前自学,效果明显,展示过程中学生均能背诵,教师通过图片举例分类讲评,多角度对知识进行记忆,课件制作与应用效果良好,思维导图加链接等信息技术应用有效提升了课堂质量。

  职高级部孙丽老师的《世间最美的坟墓》,关注课堂教学细节,深度分析每段每句,从外表到内涵体验美,以读、找、议、评、探、拓为主线,展现“外在美只能取悦于人的眼睛,而内在美却能感染人的灵魂”主旨。

  虽然有的课堂还略显欠缺,还需要进一步打磨,但我们看到,八环节课堂教学模式已成为我校教学的常态化,教师们认真落实,深入钻研。相信职教的课堂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精彩!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是学校管理一以贯之的方法。“校长进课堂”有力地促进了老师的专业成长,也让全体教师感受到提质增效任重道远,要继续立足学生核心素养,深耕课堂教学。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编辑:叶金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