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活动 > 爱护校园环境、做文明职教人 倡 议 书

爱护校园环境、做文明职教人 倡 议 书

2017年10月17日 15:49:06 访问量:3820

爱护校园环境、做文明职教人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职教一直以来环境优美、校风优良,这让我们每一位师生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学校不仅是我们温馨舒适的家园,更是展现我们风采和素质的重要场所。作为一名职教人,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展现着我们的精神风貌、生活态度和校园文化,彰显着我校师生的文明程度。可是,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中,总有不和谐、不文明的现象出现。

操场上,草坪里时不时可以见到一些纸屑、食品袋;楼道上,教室里,有的墙壁污迹斑斑;再看课桌椅,也是伤痕累累;水槽上,刚装上不到一个月的水龙头有的已经损坏了;食堂里,我们说好的“光盘行动”也有人不信守诺言……

 种种不文明的行为,不但破坏了我们校园的环境,也严重损害了我们自身的形象。为使我们的职教更加美丽、生活和谐美好,学校团委向全体同学、共青团员发出倡议: 

一、爱护学校花草树木,不随意进出花坛,不攀折花草树木,不破坏绿地喷水管。 

二、爱护学校环境,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垃圾,扔进垃圾筒里,保持校园洁净。

三、爱护学校电子白板,不拍打敲击,不乱涂乱画。 

四、爱护学校课桌椅,不乱涂画刻,不随意粘贴物品,不踩、不拖、不敲桌椅,挪动桌椅,小心翼翼,及时整理抽屉。 

五、爱护校舍墙体、门窗,不乱涂乱抹,不踢踩墙壁、门窗,不在墙体上打球,留下任何印迹。 

六、爱护学校清洁卫生工具,轻拿轻放,摆放整齐。 

七、爱护学校资源,随手关闭电灯和电教设备的电源,节约每一度电。

八、爱护校园内的水笼头,不乱拧乱拽,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 

九、爱护校园内的体育及消防设施,不损坏、不攀爬摸高。 

十、爱护操场和一切公共设施,文明使用,不敲打不毁坏。 

十一、维护公共秩序,有序排队集会、用餐;爱惜粮食,倡导勤俭节约,践行“光盘行动”。

十二、净化语言环境,不说脏话、粗话,使用礼貌用语。杜绝校园欺凌,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

同学们,共青团员们,爱护校园环境,让我们从点滴做起,自我约束,相互督促。保护校园环境,绿化美化亮化校园是我们全体职教人义不容辞的共同职责与义务,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凝心聚力将绿色作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校园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去打造美丽校园,为构建更加优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而共同努力吧!

              滦平职教中心团委

                                                20171012   
编辑:侯艳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冀ICP备16026714号-1
联系地址: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滦平职教中心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